我想,父親生命沒有結束的話,他一定願意為族人一次又一次寫出更多的新歌。在我心目中,父親一直都是「老爸爸」或是「長老」的形象。父親寫過很多歌,不過目前有紀錄的大約只有五十幾首。他寫的歌在村子裡很流行,不論婚、喪、喜、慶都會被廣泛演唱。父親說他最開心的事,就是看到大家愛唱他的歌。

  我覺得父親的歌曲有一個很大的特點是別人少有的,就是凡是他所作的歌都是免費的,是誠心送給族人的。後來我才知道父親的心意,他說族人過去幫他不少忙,尤其是求學那段時期。所以今天他僅以棉薄之力回饋鄉親,這就是他創作的動機。

Bun (陸賢文)
  陸森寶第四個兒子,也是最小的孩子。是南王天主堂非常熱心事奉的教友,對於教會事工之推行總是不遺餘力。喜愛音樂,並以音樂創作回饋教會與部落。南王天主教會於引介國語詩歌並請年長教友改譯成母語歌詞後,陸賢文會再進行詞曲搭配的修改工作 。 族人作歌有時也會找他幫忙寫譜與伴奏,好讓歌曲能夠廣為流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