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一生採集、創作歌曲達兩百多首。然而,因歌謠手稿散失,僅能憑靠高齡八十七歲的母親的記憶所及,再加上過去父親的口述記憶與自己的整理,來探究他的音樂。這些資料沒有流傳下來,真的是最遺憾的事。

  父親常說, 原住民的歌用了很多naluwan跟hohaiyan等襯詞, 所以唱歌的時候要用心去唱, 聽的人也要用心去聽,這樣才可以感覺唱歌的人的心情跟感受。 我的音樂創作也受到他的影響,常常運用很多的襯詞來帶動旋律與情感,不需要太多有意義的歌詞, 這樣能夠使歌曲自然點,更有發揮的空間。

  父親在那個新的時代,不管是對傳統文化還是歌謠,還是有他的堅持。但同時他也在做創新與傳承的工作。他的心,一直在關心他周圍可以照顧到的人。

mizin(陳明仁)
  陳實兒子,排行第七, 音樂工作者。 早年唱紅許多原住民流行歌曲,現為「北原山貓」成員之一,亦為原住民族部落工作隊「飛魚雲豹音樂工團」主要成員。除了傳唱以外,近年來也整理部落歌謠錄製CD,並且譯妥父親以日文撰述之部族口傳史,另譯臺北帝大臺灣高砂族所屬系統研究調查之卑南、阿美、魯凱、排灣部分。目前是卑南族知本部落中生代主要意見領袖之一。